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2014日本福岡~驚嚇也驚喜之萬馬奔騰的馬肉鄉土料理~by小妞

[熊本。城見櫓。馬肉鄉村料理]


本部落格秉持清新且青春的風格,但又不改貪吃的個性所以首圖就來點腥羶色的

生。馬。肉。刺。身。



好的,從南阿蘇鐵道回到熊本

我們首要任務就是餵飽四個飢腸轆轆的人們

說實在的,原本我們的第一首選是這家店





並且鎖定午間套餐(因為活生生比晚餐便宜許多啦!)


走進店內看到許多名人的簽名,而且客人一直來一直來

果然是一間有名的馬肉專賣店。


櫃台領班看我們不會說日文,馬上派出中文服務員

並告知我們“因為您們沒有訂位,本日午餐時間已經全部客滿”這個晴天霹靂的大惡耗

馬兒,難道您就這麼不情願讓我.....讓我吃下肚嗎QQ

原本已經心灰意冷要隨便找地方吃,

可是我記得旅遊書上說在熊本城旁邊,有家城見櫓也有馬肉料理

大妞眼睛一亮也不管他的夥伴已經快要昏倒的事實

拚了命的朝疑似有城見櫓的方向移動



這就是坐在城見櫓餐廳裡面可以看到的熊本城

當下的我內心雀躍,不是因為風光明媚 

而是因為我們真的找到城見櫓然後城見櫓有提供馬肉鄉土料理!!!!

馬兒,我來了!!!!!



在此說明我們點的餐點;

我們點了兩份生魚片套餐(一份約2100日幣)

兩份馬肉套餐(一份約2600日幣)

不便宜,但反正原本就有估算馬肉這一餐不便宜所以就算貴還是給他點下去

也因為我們抵達城見櫓的時間已經下午一點多

整間店除了店員就只剩下我們四個

包場吃馬肉+看窗外的熊本城,很浪漫吧~~~(是嗎?)


首先第一道是涼拌小菜,我吃不出來是什麼菜反正通通吞下去就對了。



這道則是馬肉套餐的第二道菜,小缽裡面是芥末生花枝(生章魚?)

黃色那兩塊是芥末蓮藕,傳統的熊本菜喔

橘色菱形的小糕口感是魚漿

另外兩束綠小菜有點像綁起來的蔥段




這就是生魚片套餐的第二道菜,小缽跟糕物和馬肉套餐相同,不一樣的是一個烤過的螺(應該是螺吧)


生魚片,不必多談。



重頭戲,生馬肉登場!!!

其實要吞下鮮紅且沒吃過的肉種,還是會怕怕的

所以也慶幸整個套餐也只有這麼一低低的馬肉,嘗鮮就好

本刺身有三種不同部位的肉,不過我們語言又不通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只知道白色那一片是馬背部靠近脊椎的肉

Q彈有勁喔!

而另外兩片紅肉則是軟棉細緻

沾醬的部份是細蔥+薑末,搭上特調疑似醬油的東西

馬肉沾上沾醬滿好吃的,不會有噁心反胃想吐的感覺

不過我也不絕的馬肉有什麼腥味(可能都被沾醬壓過去也說不定)

總之,四個人又驚又喜的把馬肉吞下去

大妞的夥伴吃完後說,感覺肚子裡有馬在跑.....

但其實不可怕啦,就有點像生牛肉的滑嫩口感這樣。



吃完驚嚇又驚喜的馬肉之後,這一缽是 生魚片套餐的蔬食小物



這一缽則是馬肉套餐的菜色,炸過的豆腐配合一條綠色的辣椒和一小塊炸過的茄子,好吃喔!



這道則是生魚片套餐的烤物,烤魚很嫩,味噌醬汁不會太鹹,魚肉不柴,剛剛好。



這道是馬肉套餐的烤物,是大小妞一致覺得好吃的

味噌茄子!!!


蟹肉炸物為麻吉大媽本餐票選第一名,炸的很鮮嫩,味道沒有流失。

其他的炸物也都ok 可是其中有個很苦的炸物,我們四個人都苦到傻眼,也不曉得是什麼鬼東西。



茶碗蒸,有香菇蝦子肉還有疑似很苦的銀杏



蛤蠣湯則是生魚片套餐的湯 



魚片麵疙瘩香菇湯則是馬肉套餐的 


吃到這邊我已經要吐了(每餐都吃成這樣回台灣保證肥死)

整理照片的時候,還記得我們有吃一晚白飯+醃漬小菜

可是問了大妞(大妞是當地攝影師)她竟然跟我說沒拍白飯

所以其實我們真的有吃白飯,我記得我只吃兩口就吃不下了........




上到這邊我開心的驚呼!!!除了看到草莓很開心以外

甜點上來代表餐點要結束了!!!耶!!!!

(是有吃的多痛苦= = +)

旁邊像豆腐的是草莓慕絲,不會太甜 GOOD! 



這邊咖啡,則是最後一道菜 XD

但是黑咖啡真的很苦

所以七手八腳把糖跟奶精全部倒進去搞得像咖啡口味的奶茶攪拌之後

喝了兩口,大妞緩緩的說:好了。我吃飽了。

大家傻眼!大妞妳把一杯咖啡整得不像樣之後喝個兩口就拋棄

這樣對嗎??!!

好拉,雖然我在這邊兔槽她但其實我自己也一樣

因為我們兩個根本不喝咖啡

偏偏最後一道飲料又沒得選

只好這樣草草結束。


吃飽喝足,征服熊本城!!!GO!!!


2014日本福岡六天五夜總行程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